July_

叫我七月就好w

【张佳乐生贺】演讲

-荣耀班的日常

-升旗仪式中的演讲

-没写多少写的也挺渣

-乐乐生日快乐

————————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三荣耀班的张佳乐。

首先谢谢我的同学们给了我这次演讲的机会,也给了我不用命题演讲的权利,那我就随便谈谈了。

我的外号不少,也大都逃不了幸运E万年老二之类的。也没办法,总是第二嘛(笑)。想想看,从小到大,不管是手工比赛,歌唱比赛,还是大大小小的考试,真是拿第二拿到手软啊。也有过考第一的时候,并列,因为姓氏,又到第二了(笑)。

最开始总是有些难过的,我已经这么努力了,可为什么总是拿第二呢。而且也有些人会因此议论我,已经第二了还不满足。所以那时心里确实有很大压力,积攒了很多负能量。负能量爆发大概是在高二的时候,我休学了半年。给老师的理由是调养,其实完全就是逃避。那时候也是太脆弱了点。断了和同学的所有联系方式,去到另一个城市。

在那一段日子我也想了很多。最开始的时候,我还是一直钻在牛角尖里出不来,只是一味地抱怨命运不公。但是在休息了一段时间后,我开始慢慢走出这种心境。我想,我并没有在该努力的时候松懈,我并没有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那么我为什么要让自己承受这么多的压力,为什么这么妄自菲薄?

在此同时,我想感谢我的同学们,那时你们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在网游里,我开着小号,每天都能看到落花狼藉夜雨声烦海无量君莫笑等等等等你们这些熟悉的ID在世界上喊着“百花缭乱快回来上课”。

所以最终我回来了。

而我已是一个全新的张佳乐。

我不再怨念我的第二,但我仍然会向着第一去努力。

我不再逃避,而是挺胸迎之。

接下来的日子,且看我不负百花缭乱之名,打出一片繁花血景。

也祝愿所有高三生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共筑本校的荣耀。

谢谢大家。

————————

也谢谢所有能看到这里的人。

记得当时看全职,看到乐乐在大孙退役后扛着百花冲到总决赛却又得了第二的时候,特别特别心疼。可是到后来我却觉得,如此乐观的乐乐并不需要同情。他只需要理解他的人给他的一句加油。那么,乐乐加油,总有一天你会是冠军。

张佳乐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