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_

叫我七月就好w

【伞修伞】为我们的相遇干杯

-学院paro#荣耀班的日常#

-主伞修伞,带伞修橙亲情向

-一句话双花

-流水账日常,文笔渣ooc慎

————————————————————————

一阵铃响过后,班里响起一阵椅子腿在地板上蹭过的声音。

“终于放假了,”苏沐秋趴到桌子上,“这补了七天课我都快累死了……”

旁边叶修手撑着头笑。“苏沐秋你还行不行啊,这就受不了了。这高三可是到下学期了还能挺过去嘛。”

苏沐秋“切”一声不再理他。

叶修拍拍苏沐秋的背,“行了起来收拾东西回家了。”

苏沐秋这才不情不愿地爬起来。

“哥,”苏沐橙跑过来,“我和云秀想去逛街,陪她去买衣服,就不和你们一起回家了。”

苏沐秋点头,“去吧去吧路上小心点,想买什么就买别考虑钱的事,你哥我和叶修都拿到这学期的校长奖学金了,有钱。”

“知道啦,”苏沐橙吐吐舌头,跑去挽住楚云秀的胳膊,又转过身挥挥手,“哥哥再见!”

苏沐秋朝妹妹挥挥手,又低下头收拾东西。等到背上书包,他就看到叶修手插在裤兜里,靠着桌子在等他。这天天气很好,他们又是在靠窗的位置,正午的阳光洒在叶修身上,就好像他在发光。

“苏沐秋我等你收拾书包等了可是有五分钟啊。小孩儿手残老不好,多半是废了,啧啧啧。”

叶修边摇头边说着。

苏沐秋心想,这家伙果然帅不过三秒。

想着家里好像没什么菜了,苏沐橙也不在家吃饭,苏沐秋和叶修两人决定直接在外面解决午饭问题。

在等待麻辣烫上桌的时候,两人开始商讨下午的活动。

“下午还是在家呆着吧,”叶修一手托腮,“写作业啊打游戏啊都行。”

苏沐秋没说话,想了一会儿后开口道,“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就别一直在家憋着了,出去呗。”

“出去有什么好玩的……”

“嗯……要不去看个电影?呀电影票有点贵……”

“那正好回家。”

“不是刚发了奖学金吗?去看电影吧,戴着学生证半价。去吧叶修,游戏晚上也能打,明天不上学还能熬通宵呢。作业嘛,还有三天时间去写。去吧去吧去吧!”

“苏沐秋你跟黄少天玩儿多了吧,话怎么也这么多……我去,行了吧。”

苏沐秋咧开嘴笑,“行!”

店员把两人的麻辣烫端上桌。苏沐秋眼疾手快夹走了叶修碗里的芋头粉,得意洋洋地笑。叶修无奈地开口,“苏沐秋你二不二,好好吃饭吧。”苏沐秋挑挑眉,低头吃饭。叶修也开始吃自己的麻辣烫,并把碗底的芋头粉挑出来放到苏沐秋碗里。

到了电影院,两人开始纠结看什么片子。其实苏沐秋也就是心血来潮,想要和叶修类似约会地来看场电影,却对于看什么电影一点想法都没有。

叶修倒是仔细研究了一下影院放映的电影场次,“嗯……要不看那部动画片?一小时之后的。”

苏沐秋撇嘴,“叶修你多大了还看动画片?”

叶修也没有反驳苏沐秋,只是说了一句,“那你来选?”

“我……”苏沐秋挠挠头,“没什么特别想看的啊。”

于是叶修拽着他走向柜台,对着工作人员说,“一小时之后的那部动画片,两张票。”

苏沐秋无奈地歪了歪头,去跟叶修一起选了座位。

买好票后还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时间,两人坐在影院大厅的等候区十分无聊。叶修一直看着墙上的大屏幕,那上面不间断播放着各个电影的预告片。而苏沐秋则看着大厅里来来往往的人发呆。

过了大概十分钟,苏沐秋实在受不了了,他想找点事情做。正好,他和叶修直接来的这里,没有回家,书包还随身带着。于是他就抽出来一张数学卷子开始写。

叶修回过神,看到苏沐秋正在写数学卷子,连忙一只手抓住苏沐秋写题的右手,另一只手去翻自己的书包找卷子,边找边说,“苏沐秋你不厚道啊,背着我就开始写作业。你先别写,等我进度跟你一样了来比比谁写的快。”

苏沐秋欣然接受了挑战。

正当两人埋头苦写卷子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旁边响起。

“我靠果然是真·学霸,连看个电影都要刷卷子。”

两人一起抬头看向刚出声的,同样来看电影的张佳乐,还有他身边双手插兜的孙哲平。

叶修:“诶,是啊,见缝插针学习才能考第一啊。”

苏沐秋:“别听这家伙瞎扯淡,他就单纯没事干。”

叶修:“哟苏大大语文学的不错啊,随便说句话就这么押韵。”

苏沐秋:“不敢当不敢当,论学习怎么比得上叶大大呢?”

张佳乐一脸鄙视地看向这两人,“你们俩可真是不要脸到一起去了啊,学霸夫夫,”他扯了扯孙哲平,示意孙哲平跟他走,“我和大孙可不看你们秀恩爱了,我们看的电影要入场了。走了啊。”

苏沐秋和叶修一起说了声再见,目送那二人走远。

“请观看XX点XX分XXX电影的顾客检票入场。”

“请观看XX点XX分XXX电影的顾客检票入场。”

苏叶两人听到广播,收拾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入场。

等两人坐到座位上,放映厅的灯光灭下去后,苏沐秋放在座椅扶手上的手被人握住了。

他能感觉到那是一双保养的很好的手,手指细长,骨节分明,那是身边人叶修的手。

苏沐秋把手换了姿势,和叶修十指紧扣。

两人就这么握着手,看完了整场电影。

苏沐秋根本不记得电影的情节,只记得从叶修掌心传来的温度让他脸上一直发烫,只记得映着大屏幕光亮的叶修的侧脸是怎样吸引着他。

看完电影两人就直接回了家,发现苏沐橙比他们先一步来到。她说她回家路上买好了菜和料,想要晚上在家里吃火锅。

苏沐秋当然是无条件同意妹妹的想法,把书包扔到小沙发上后一撸袖子,到厨房去洗菜了。叶修则是去洗碗洗盘子。他们两个都不让苏沐橙在冬天洗什么东西,水太凉,就给苏沐橙分配了调配蘸酱的任务。

等一切都准备好的时候,天色已晚,正好是吃晚饭的时间。

锅里红油翻腾,热气向上冒,香味已充满了这不大的出租屋。

三人举起装着果汁的杯子碰在一起。

我有世界上最好的两个哥哥,这已经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苏沐橙想。

我两个最亲的亲人都在我身边,真是太好了。

苏沐秋想。

叶修开口,“为我们的相遇干杯!”

“干杯!”“干杯!”

评论

热度(30)